柒陌如墨

甜文控
不定期有大量推荐来袭,注意屏蔽
搬砖中……

突然想说两句

五班的伊布同学_30000⊙﹏⊙:

其实我是先看同人再看的原著。


那时候入圈文就是袜子太太的A变O,因为入圈文就是这么优秀的文,后来在all叶圈混的时候少走了不少弯路。


这里请允许我表白一下袜子太太,真的是我初恋。我感觉最荣幸的事就是入圈文是袜子太太的文。


最开始混的是贴吧。贴吧的文确实有不少好文,但是也有很多标签化,ooc的文。其实all叶圈相比其他cp圈已经算成熟了很多,隔壁佐鸣羽明各种低龄ooc,甚至出现bg文改bl文这种现象。但是就算是这样,全职高手的标签化依旧避免不了。


举个例子,all叶吧里有一篇文是职业选手聊天记录,忘了具体什么名字反正是聊天体的。叶修各种嘲讽,黄少天永远都是话多而且智商和孙翔唐昊并称三傻,喻文州每次发言都一定有个(^-^),周泽楷说话永远需要江波涛翻译,而且江波涛也诚实翻译还会“顺便说句,我也是”。


一开始我也喜闻乐见,后来在all叶圈混久了就觉得ooc,但是在这篇文的后面依旧有很多人喊着太太求更新超好评之类的话。


但是不是这样的。


叶修不是故意嘲讽,他只是不懂拐弯喜欢说大实话,久而久之变成了嘲讽。黄少天虽然话多但也不是随时随地都话唠,而且人家是机会主义者怎么可能会动不动就智商下线?喻文州确实心脏,但是也不会一直带(^-^)表示我心很脏你们要小心哦【反正我看来就是这种感觉】。周泽楷话确实少,但是也没有少到连表达都要硬拆开来。江波涛如果和周泽楷是情敌,身为联盟心脏之一的他绝对不可能老老实实把情敌的话翻译过来,在很多文里他更像是周泽楷的附庸,但是他可是轮回的副队长。


就连一直被吐槽幸运E的乐乐,提到他的时候不是应该第一个想到他对冠军的执着,一次次失败的遗憾,而不是“啊,这个人是个幸运E!”


有时候梗被玩多了,就成了标签。


标签被打多了,就代替了一个人。


。。。。我在说什么啊这不完全跑题了吗。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有些话我也想说很久了,以下仅个人看法。




大家都是爱着全职,爱着他们,爱着老叶的,大家肯定也不喜欢太ooc崩坏人物,甚至侮辱角色的作品。




我是个经常翻tag的,里面大多文我都是看过的。老实说,好文没几篇,偶尔发现好文,热度也是零星几个。




我知道,现在的主流都是傻白甜段子,短篇一发完,其中不乏好文,但更多的,却是一些玩梗。




有意思的梗,好玩的梗,经常热度破百,偶有新奇的梗出现,就跟着写一样的。有人看见了,觉得有趣好玩,热度就高了。于是更多的玩梗就出现了,毫不注意里面的内容——




叶修嘲讽不要脸,王杰希大小眼,周泽楷嘴残,黄少天一句话上白字,江波涛翻译机,喻文州手残,韩文清钱包脸,张新杰重度强迫症……这类人物标签化的玩梗陈出不穷。




适当的玩梗没什么,大家图一乐,哈哈哈哈过后就完了。但是有些,不要太过分了,看着眼睛疼。




自认为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只要不触及我个人底线,怎么样都没事,你骂我也好,说我怎样也好,对我来说,都没事。




可我唯一的底线就是叶修,我不知道有些人怎么想的,给他打上各种标签——清纯不做作的白莲花,妖艳做作的贱货,柔柔弱弱的小白花……




我就想问问,这真的是叶修吗?




还是那个强大温柔,坚强的让人心疼的叶修吗?




而不是一个披着他名字的陌生人吗?




我挂过文,当时看到那篇时,我真的很震惊,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作品还会有不少人喜欢,更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人评论【好看】,【好带感】,【求后续】这类的话。




突然心很凉,也很累,更多的是茫然。




是不是认真写的东西,根本不会有人喜欢?




是不是用心写的东西,根本不会有人阅读?




是不是努力写的东西,根本不会有人理睬?




想了很多很多,以至于哭了出来。





我在这个圈子呆了也有四个月了,也遭受了很多打击,也被人骂过说过,但终究是撑了下去。




我曾以为圈子里什么事都没有的,其实错了,圈子越大,人越多,事越多,各种纠纷也就多了。




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建议。




我们总是在说角色标签化越来越严重,从没意识到,这种现象其实是我们一起造成的,我们总是在笑说,叶修不要脸,嘴残周泽楷,九点水翻译机,黄少天连嘴炮……说的多了,自然也就给人造成了这种印象。




我自以为这方面我克制的还好,可我也不清楚你们到底是什么看法。我管不到别人,但我会尽力,会努力做到更好。




我真心希望类似于这类的现象很够减少,我们爱的不是一个固定化的全职,不是标签化的全职,而是虫爹笔下那个活现于纸上的全职。





之前看到一段话,他说看见现在对叶修的描述,突然很怀念从前的虚胖脸。




不知道怎么说,我不是很喜欢看人说写老叶虚胖什么的,虚胖其实,很让人心疼的。




【虚胖和真胖的区别:
虚胖的特征
食量不大,东西吃得并不多。
身体容易疲累。
手脚容易感觉肿胀,特别是蹲下时,觉得小腿肿胀感强烈;与上半身比较,下半身更肥胖点。
脸色偏白或带青,讲话虚弱无力,怕冷;不易流汗、多白痰。
平时很少运动,肌肉比较松垮虚浮。
解出的尿液颜色清淡。
睡觉时经常做梦。
脸色偏白或带青,讲话虚弱无力,怕冷;不易流汗、多白痰。
平时很少运动,肌肉比较松垮虚浮。
解出的尿液颜色清淡。
睡觉时经常做梦。】




很不理解,感觉特别迷,爱他不就是要给他最好的吗?想把一切最美好的形容词放到他身上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我又不把老叶写成清纯不做作白莲花,也不写成妖艳贱货,为什么就一定要纠结虚胖呢?




虫爹说过叶修必须帅,叶秋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老板娘分不出叶秋和叶修,自带粉丝滤镜没毛病啊。




我自带100%粉丝滤镜,我就是喜欢把所有美好的词汇都送给他,他值得最好的。





每次看见各位的评论,其实会很愧疚,我写的那么差劲,真的很感谢这么久以来,大家对我的包容,真的很谢谢!




希望以后能带给你们更好的作品。




共勉之。




古轩轩:







今天被空间刷屏了。我想看到我下面说的话之后有的人可能会知道是什么事情,有的人不知道但是也不妨碍。








玩儿梗,现在是全职圈很常见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文手写手喜欢玩儿,热衷玩儿,读者也喜欢看,毕竟有时候确实很好笑。








这里的玩梗,主要指夸大某个角色的一个特质。这些特质打个比如就是周泽楷不喜欢说话,黄少话唠;以及原作中一些梗,比如黄少天和树,王杰希的外号等等。








这些梗都十分有意思,也是这个圈玩儿不烂的经典。








但是对于这种玩梗,我个人的感受和看法是。可以看一看笑一笑,点个小红心。但是不值得推崇。








有没有人觉得现在很多文中,对于这些梗太过于强调,导致整个角色已经失真?








一个人,就算是再话唠,也不可能话唠到每句话几百字。一个人再不爱说话也不可能说话全部单字儿。对于外貌特点,开一次玩笑大家哈哈哈,每次都说,是不是显得无聊?








玩梗是可以博人一笑的,也很受欢迎。不过我认为,太没营养。不过写个同人嘛,就是大家开心,所以你玩,当然没问题,因为我也玩儿啊!








但是我还是那句话,我觉得玩梗不值得推崇,不值得太捧。当你在空间论坛很多地方哈哈笑着说:“我家叶修就是不要脸!”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已经将你喜欢的角色盖上了一个标签,在很多不了解的人的眼中,叶修,关键字就是“不要脸”,那叶修的温柔呢?他也是一个温柔强大的人啊,不要脸只是偶尔露出的小特点呀!








全职高手为什么大热,我觉得和虫爹对每一个角色刻画的非常认真有关。他的书中,不管是主角叶修还是其他配角,每一位都有血有肉特别真实,让人喜爱,让人为他们自己的故事感动。








然而当每次都把一个角色的某一点特质放大,写成有意思的梗的时候,实际上也把他们身上其他值的描写的特点给掩盖了不是吗?那他们还是原作中那个真实的他们吗?大家喜欢的到底是很多梗底下,让人捧腹大笑的角色,还是原作真实的角色呢?








老实说,我觉得玩梗过头已经成了圈子的常见现象。








我个人不是特别反感这种现象啊,我觉得玩梗也不可能上升到侮辱角色黑角色的地步,当然某些很严重的玩梗不算。我只是觉得,玩梗嘛,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








喜欢的人不应该骂别人为什么不理解自己的笑点,把玩梗想象的太伟大就有点微妙了,自己在太太的评论下发表自己的喜爱和“哈哈哈”就好。








不喜欢玩儿梗的,也不至于把人家玩梗看成深仇大恨,不看就好了。很多梗还是不至于上升到黑角色的地步,不严重的就私底下吐吐槽吧。看开点儿。








最后,我想说一句:我喜欢很多有意思的梗,可以让我开心。但是我最爱的,还是原作中,所有有血有肉,各有特色却十分真实的所有角色。








【再强调一下,普通的描写一些角色的性格特色并不是玩梗。比如黄少天的确是个话唠。】








嗯……不接受撕逼,我说的只是我个人看法以及感想,不针对任何人。








毕竟,我也就是个渣渣写手。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