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陌如墨

甜文控
不定期有大量推荐来袭,注意屏蔽
搬砖中……

529向叶修大大表白

不能吃的鱼:

来向叶神表白,祝生日快乐。


最近仔细想了一下,我为什么喜欢叶修呢?


一开始看全职,开头的剧情就是叶修被嘉世赶出去。那个时候我猜,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主角复仇然后登上人生巅峰,坐拥后宫,无人能敌,当然我错了。被自己付出那么多心血和年华的战队赶出去,你会怨吗?当然会,连我们这些读者都会为他不平,但是叶修从来没有,他不恨陶轩,不恨刘皓,对他来说,那些对他的恶意,通通都是不重要的,因为他对嘉世倾注的感情,对荣耀投入的热情,就已经是一切了。这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不改初心。从始至终,他对嘉世的心没有变过,对荣耀的心没有变过,对梦想的执着没有变过,这这条他认定的路上,即使有再多遗憾,他也会无所畏惧的走下去。


然后,是他对梦想的执着,我觉得叶修应该是个理想主义的人吧,十多年的时光,一直玩儿同一款游戏,每一天每一天,占据着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对我这个打网游最多坚持一个月的人来说,真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我把游戏当做消遣,而叶修则是把荣耀视为最大的“荣耀”,这是他的理想,他的坚持,哪怕家人不理解,哪怕被粉丝误解,哪怕被队友排挤,他都从未对荣耀失去热情,从未被残酷的现实所击倒。所以,打荣耀的时的叶修是最迷人的。


此外,还有就是叶修的温柔,尤其是对后辈们的温柔。新生代的后辈们,对邱非那一场23分钟的指导赛,一帆全明星赛走道里的安慰,帮助罗辑找到自己的战斗方式,不动声色的帮助唐柔成长,暗暗引导莫凡融入团体,做包子完全信赖的老大……他对自家的后辈们包容而温柔,对别家的后辈也毫不吝啬欣赏和赞赏。对他来说,这些后辈们不是会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的后浪,而是把前辈们对荣耀的热情延续下去的未来。


最后想谈谈,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以及苏沐秋。


苏沐秋,这是一位为从故事的开始就已经离开的角色,但是毋庸置疑,他对叶修有着最大的影响。在B站看视频的时候,很多人刷“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这句话也是我对这个人物的感受。当叶修操作着君莫笑,手持千机伞战斗的时候,他们是不是就如同两个人并肩作战一样呢?37场连胜,为他留下一场,心里最强的位置,永远只属于他。其实我一直觉得,孙翔带着“一叶之秋”转会轮回和周泽楷组成“双一组合”是一件必然会发生的事情,就像在弥补叶修和苏沐秋的遗憾一般,我想叶修看到这对枪与矛的组合,大概是酬张,而是欣慰的。乱七八糟扯了一堆,其实一句“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就足见苏沐秋之于叶修的重要了。


说回叶修。一叶之秋,是叶修最初的账号卡,是相伴多年的老搭档,我很遗憾没能看到叶修手中的斗神横扫一切的样子,当我们翻开书的第一幕,就是他们的分离。书里对于叶修对一叶之秋的感情描写不多,也不让人感觉特别强烈,反而是苏沐橙对此的在意更多一些。这当然不是他不在乎,而是因为他认为,孙翔一定可以成长为匹配一叶之秋斗神之名的缘故,估摸着应该是看着女儿嫁了人,女婿虽然开始熊了点,好在成长的还挺快,可以托付一样,是值得欣慰的吧。


然后是君莫笑,仔细想想,对于在联盟征战多年的叶修来说,使用君莫笑的他,或许比使用一叶之秋更加的强大。全职业精通的叶修,24个职业低级技能的散人,仿佛就是为了对方而存在的。只有叶修操作的君莫笑,才是真正的散人,只有和君莫笑一起作战的叶修,才能发挥自己全部的潜能。所以,第十赛季的叶修是最强的,他对荣耀所有的理解多年来从中获得的一切,都在第十赛季,通过君莫笑,燃烧到了顶点。叶修和君莫笑,无疑是我心目中的最佳拍档。


最后,相对叶神再说一声,生日快乐。


以及,虽然我不知道这份喜欢,这份热情能燃烧多久,但是至少此时此刻,我感到很有幸,能够遇到你。我希望明年的这个日子,还能够为你送上一句“生日快乐”。


2016.5.29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