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陌如墨

甜文控
不定期有大量推荐来袭,注意屏蔽
搬砖中……

#总有些永垂不朽。

霸气侧漏的老韩韩韩韩韩:

QQQAAAAAQQQ天妒英才啊……伞哥……还有大家……都好棒!能遇见你们真的是太好了!!!


Minaret:



 我的天————呜呜呜——




暇日:







*BGM:虹 - 手嶌葵




*《全职高手》相关
*自娱自乐Lv.Max
*引号引用
*我只是怕忘记,我只是想写一写他们
*我心所在

OK?



[0]

  我觉得我应该写点什么,来记着这些人这些事。
  哪怕几年后再无法重拾此刻的我,愿只让这份记忆存在着,久一点,再久一点。
  我不奢求其他。


[1]

  那是怎样的肆意张狂,少年们用指尖描绘盎然青春,一笔一划勾勒出他们的执念与野望。
  那是用一如既往的豪迈堆砌成的殿堂,那是用鲜血和战意铸成的荣光。

  永世荣光。


[2] 

  他们是群打游戏的。
  是的,他们就是群打游戏的。唯一的出息也就是打进了职业联盟。
  下至14岁未成年少年,上至30出头的老头子,就为了个名叫荣耀的游戏。作者洋洋洒洒1400多章(未完结),历尽心血向广大读者诉说着网络游戏害人害己是摧残祖国花朵甚至连中老年人都不放过的社会毒瘤。

  开个玩笑。

  就像是许多热血题材的作品一样,主角总会头顶光环幸运A++从默默无闻(伪)到一路崛起,迎向最终的胜利。
  我们深知这烂大街的套路。
  可却怎么也无法抵挡这字里行间的魅力。

  忍不住热血一把。


[3]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

  我可以说,挑战赛里兴欣战胜嘉世后赢得了多少欢呼与掌声,那他们挑战赛这一路跌跌撞撞走来,就遭受了多少白眼与讥讽。
  这个零零散散拼凑成的战队。

  带领嘉世三连冠、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嘉世前队长叶修,网吧老板嘉世大忠粉陈果,网吧小妹唐柔。

  这是最初的三人。

  后来还有网游里接触到的脱线流氓包荣兴,微草战队小透明乔一帆,毫无下限的蓝雨前队长魏琛,独来独往的拾荒者莫凡,站桩治疗技能max的安文逸,数学天才罗辑,与叶修从第四赛季一直打拼到现在的最佳搭档苏沐橙,猥琐流大师方锐。

  那时他们走上与嘉世对决的舞台时,迎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嘘声。
  然后他们一步、一步赢下去,每一场胜利都是给那些喝倒彩的观众们的一记耳光。响亮的耳光。

  在嘘声中赢下去。
  他们在咬定了冠军这个目标后,就这样义无反顾地冲。

  “他们并不畏惧神话。他们是来创造神话的。”






[4]

  “我有个朋友,荣耀打得特别好。”
  “后来他死了。”
 
  千万不要误会,这两句话虽然被作者写在一起,但真的没有任何因果关系。
  -
  俗话说得好,每一个成功的大神背后都有一个更加成功的伙(ji)伴(you)。
  虽然他已经停留在了永远的十八岁。

  曾经听谁说,苏沐秋身上的光环太多。
  是啊。荣耀之神,却邪、千机伞的制造者,压枪打法创始人,and so on。
  天妒其骄。
  所以让他永远睡在了那方寸之地。

  他才十八岁。
  本有大好时光。
  -
  我特别喜欢苏沐橙这个妹子。俏皮可爱,古灵精怪。真的让人讨厌不起来。
  她在除夕夜熬夜给叶修做两个特制礼花。她把自己裹得毛茸茸的靠在叶修肩上睡着。她装病熬夜陪叶修打材料。她在兴欣众人为挑战赛练习时,一边看肥皂剧一边嗑瓜子,面对莫凡的质疑,则用不到一分钟就决出胜负的单挑说话。她在叶修离开嘉世后,赫然变成了攻击形态的枪炮师沐雨橙风,因为她知道叶修的一叶之秋已经不会再让她依靠了。她在挑战赛决赛上说,跟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这样一个坚强美丽的女孩。像是在寒冬绽放的红梅,傲然不屈。凛冽寒风与鹅毛大雪皆作点缀。
  所以我无法想象在苏沐秋的葬礼上哭成那样的苏沐橙。

  让我想起她还是个孩子,却要面对与唯一亲人的阴阳两隔。
  -
  那之后叶修转过身,背着这份痛苦与不甘,征战十年。
  算起来,已有十年。

  可这是十年都无法沉淀的梦。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苏沐橙说,“如果人能在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叶修扛起了苏沐秋的梦。 


[5]

  两份梦的重量。


[6]

  “你还是那么疯!”张佳乐感慨。
  “现在需要疯一把的,是你,不是我。”孙哲平说。

  我实在不想探究“再见,繁花血景”里的“再见”到底意味着“再次见到”还是“今后再也不会见”。
  我仿佛看到了第三赛季他们笑着并肩站在亚军领奖台上,偷偷朝举着冠军奖杯的没下限比中指。
  呲牙咧嘴的。
  他们的眼睛那么亮,好似掰碎了的星。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只是在网游里偶然的并肩作战。
  自第五赛季孙哲平因手伤退役,已然四年。
  四年过后,张佳乐的百花打法依旧绚丽无比,孙哲平依旧横冲直撞,毫不畏惧。

  好一出繁花血景。

  再见了!

  我甚至想象得出,张佳乐是以怎样坚毅的姿态与这段时光告别。
  再见了。他说。
  而后举起的右臂丝毫不拖泥带水,准星对准的那一刻扣动扳机,接着飞射而出的子弹叫嚣着略过谁的耳畔,惊起一阵轰鸣。

  四年,哪是如此轻描淡写的四年。
  第五赛季孙哲平黯然退役,之后张佳乐两次冲进总决赛却都堪堪止步于亚军。然后他从百花退役从霸图复出。背负着骂名继续前进。
  一个人的疯狂。
  他的梦已经如此潦草了,潦草得简直无关尊严和胜负。
  -
  谁也不知道后来义斩Vs霸图时,倒在地上的狂剑士敲下的“加油”二字治愈了怎样的伤口。

  多少次的求而不得很重。张佳乐也不再是那个能无忧无虑笑起来的傻逼青年。
  可我愿他能知晓,夺冠的梦,并不是为了百花,并不是为了过去,并不是为了孙哲平。
  而是为了一路走来的自己。

  这样以后,再去拼,去闯。
  敛起所有过往的痛。迎着朝阳,扬帆起航。

  最好的张佳乐和最好的孙哲平在最好的时光里相遇。本来就没有什么遗憾。

  繁花血景。
  再见,繁花血景。


[7]

  现在想着,似乎有些东西在生命里是总也逃不掉的。

  似乎我遇到他们,就是天经地义。
  似乎我爱上他们,就是理所当然。

  ……我还有好多话想说。

  我想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于我,已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光。蓝雨的基石与利刃。最暖不过细水长流。




  我想说韩文清荣耀十年,即使状态下滑依旧勇往直前。霸气雄图,一如既往。
  我想说盼望着再一次看到那个攻击形态的魔术师。王杰希扛着微草向前飞。他是联盟里最好的队长。
  我想说……
  我应该万分感谢那个点开第一章的我,感谢那个点开第一个MAD的我。

  三连冠的骄傲、白手起家的艰辛、23分钟指导赛的含辛茹苦、一如既往的魄力、四次亚军的不甘、因伤而退的无奈、初生牛犊的无所畏惧、无需言语的默契……

  这是一路上,一点一点攒起的感动。
  如墨一般的浓重。
  以至于稍稍触碰,便会汹涌澎湃得一发不可收拾。





[8]

  纵然时光匆匆,过往曾经皆被风化成斑斑锈迹。

  但总有些永垂不朽。






[9]

  荣耀不朽。




END/


P.S.
整篇文章都是笔者空无意义的幻想。啊!就让我偶尔(。)也神经病一次吧!【。
结尾很匆忙,如果我还能爱就再改改(。
纪念卖出的第一份安利和勾搭到的第一个好战友wwww

全职……大概以后回忆起来可能是黑历史一类的东西吧w?但我只想遵从于此刻的我。




在BGM上犹豫了好久,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这首w
这种黎明即将到来的感觉,才是全职给我的正能量。 
 
最后附上最喜欢的一句歌词: 
 
——私のたからもの、輝く。 




——珍贵之物,光辉永存。


                                    顷时




                                    于2013.08.05 夜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