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陌如墨

甜文控
不定期有大量推荐来袭,注意屏蔽
搬砖中……

【个人向推文】其他系列01——《奥术神座》

*沉迷月野天堂以及食之契约的肝皮中……
*言归正传,其他系列放的大部分是BG以及无cp,包括但不限于言情、西幻、网游、宫斗……
——————————————————
*西幻
《奥术神座》by爱潜水的乌贼

文案:
  “知识就等于力量。”
  “所谓神,不过是强大一点的奥术师。”
  带着一大堆知识的夏风穿越而来了。

标签:西幻 穿越 魔法
主角:路西恩·伊文斯

个人观后感:
       非常好看的一部西幻文。背景应该参考了欧洲中世纪的黑暗时代,同时融合了音乐、数学、物理、宗教等等的发展。我们可以感受得到,本书中每一方势力,每一个王国,每一位详细描写的奥术师都有着对应的现世。所以,在描写主角路西恩的发展的同时,它也一步步为读者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科学发展史、魔法师与牧师即科学与宗教的斗争史。不同于其他西幻小说的是,《奥术神座》直白的告知了魔法师即本文中的奥术师的力量来自自身对知识与世界的理解,而剑士的力量来自古代魔法师的人体实验:血脉融合。
       虽然里面包含了许多高中甚至大学的物理化知识,比如元素周期表、矩阵、泡利不相容、质能方程、相对论,但却不难读下去,甚至也一点点幸灾乐祸:为难了中国高中生和大学生那么多年的东西,终于去了异世发扬光大。而里面用的一些梗也非常隐秘有趣,比如电磁与X教授的梗我第三遍看的时候才注意到,还有那个“每当看到月光就会想起我”~
       但可能是起点男频的通病?最后还是安排了路西恩与一位公主娜塔莎的爱情。虽然娜塔莎有过一个女朋友,虽然她中途下线了一大段时间,虽然这个公主比男主还“绅士”……其实就单单看男主和基友们冒险并肩战斗,和老师长辈一起学知识认识时空,最后再拯救一下世界不也挺好的嘛,为什么一定要安排爱情……并不是不喜欢娜塔莎,但就个人而言,更喜欢娜塔莎和路西恩的友谊。
       还有比较怨念的一点是,我的银眼伯爵莱茵啊!人设明明那么苏(银发银眼,血族的伯爵,位比亲王,观察者阁下),作者对他的外貌描写明明最多(比女主还多,还不重复),为什么有关他的章节那么少!明明是最开始注意到路西恩并看着他从一个小小的贫民变成大奥术师的人啊!QAQ好吧,可能是我太贪心了=_=毕竟连男女主都没用过“水乳交融”,但是莱茵和路西恩却用了呢~(没有其它意思)

▲女主娜塔莎曾经有过一个同性恋人,虽然最后还是和男主谈起了恋爱
▲女主中途下线了超长一段时间,前期还是和男主“好基友”,再次上线就变成爱情叻……
▲有金手指,脑内自带的一起穿越过来的图书馆,但开的不明显,不影响阅读

评论(7)

热度(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